德州市政协十四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9-07-10 09:14: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9日,德州市政协十四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副市长张桂爱,市政协副主席许绍华、康志民、马传先、王春利、吕永忠、辛志才,秘书长魏增新出席。

  翟长生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探索开展协商民主,为助推全市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协协商民主是新时代加强基层治理的政治责任,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行职责使命的内在要求,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的客观需要。要把握职能定位,找准发力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明确市县政协的“主责主业”是协商,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建平台”,工作的主旨是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丰富协商形式,明确协商要求,科学确定协商议题,保证落实协商频次,不断提高协商民主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助推全市“双招双引”再上新水平、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十二次常委会议日程(草案)及有关人事事项;张桂爱通报了2018年以来德州市“双招双引”工作情况;许绍华主持会议并讲了贯彻落实意见;王春利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11位委员围绕助推全市“双招双引”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