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勇率团赴德国意大利商务考察

2019-07-15 10:12: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7日至14日,德州市委书记陈勇率德州市代表团赴德国、意大利商务考察,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先后到访7座城市、开展11场经贸交流活动、成功推进6个重点合作项目。

  在慕尼黑和罗马,代表团分别举办“2019中国德州—德国(慕尼黑)经贸交流推介会”、“2019中国德州—意大利(罗马)产业创新推介会”,向当地企业和工商界人士推介我市高质量发展产业规划、基础条件和政策机遇。陈勇在推介会上致辞,他说,6月份举行的G20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将采取进一步开放市场、主动扩大进口、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等五项重大举措,充分展示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信心决心。德州市正在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德国、意大利工商企业界加强与德州人才交流、产业对接,不断深化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纺织服装、环境保护等领域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德州将秉承“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优服务、营造最优环境。推介会在慕尼黑、罗马备受关注,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经济商务室参赞裴永贵、中国驻罗马大使馆科技参赞孙成永、山东省政府驻欧办主任张连峰、意大利总理府部长会议主席卡罗·卡普利亚等出席推介会,120多位知名企业和机构代表踊跃参加。与会代表对德州发展规划、营商环境给予积极评价,纷纷表达强烈合作愿望。推介会上,市外事办公室与德中人才技术交流协会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在德国期间,代表团先后到访柏林、德累斯顿、萨斯巴赫、科尔、慕尼黑5座城市。在柏林市,陈勇会见了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科技公使衔参赞尹军,就引进先进技术和高层次人才深入沟通,尹军表示将为德州提供支持。在德累斯顿市,陈勇先后考察了中德轨道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德累斯顿)有限公司和大众汽车工厂,详细了解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以及科技创新平台管理运营等情况,并就建立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在萨斯巴赫市,陈勇来到柏克乐公司,详细了解装配式建筑设计研发、加工制造、安装调配等业务流程。陈勇就充分发挥德国公司研发、设计优势,在齐河县规划建设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打造具备完整产业链条的产业新版块,与德方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研究、推动。在科尔市,陈勇来到全球钢铁界的“灯塔”工厂——巴登钢厂,认真考察企业运营管理和电炉短流程炼钢技术,推动永锋集团与巴登钢厂在标准化建设、工艺流程优化、环境保护、技术培训等领域深化合作。在慕尼黑市,陈勇拜访了巴伐利亚州经济、统筹发展和能源部,与对外经济合作局局长一德博士举行会谈。陈勇说,巴伐利亚州是山东省的友好省州,与德州市的产业合作进展顺利,经贸交流日益密切。希望双方在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共赢发展。一德博士表示,将择期访问德州,推动双方合作。

  在意大利期间,代表团先后到访乌迪内、罗马两座城市。在乌迪内市,陈勇会见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大区能源环境署署长法比奥·斯库奇马罗,双方就德州市与乌迪内市缔结友好城市事宜深入交换意见。陈勇说,德州与乌迪内市合作基础良好、经济互补性强,希望进一步巩固友好关系,在环境保护、冶金设备、青少年足球培训、人文交流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法比奥·斯库奇马罗表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势头良好,将尽快推动乌迪内市与德州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会见中,双方签署了《友好交流备忘录》。随后,代表团出席了普莱泰克公司与德城区佳纳集团废旧塑料综合利用环保设备交付仪式。在罗马市,代表团拜会了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并举行“德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罗马联络处”揭牌仪式。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友好往来,深化多领域合作,推动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有关县市区、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