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安全生产月”优秀组织单位评出

2019-07-15 10:35: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0日,德州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全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和优秀组织单位的通报,市委宣传部、德城区人民政府、陵县恒丰纺织品有限公司等40个部门和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深入基层、面向群众,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成功营造了“安全发展,平安德州”的良好氛围。

  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6月16日,市政府安委会30个成员单位在市中心广场开设咨询台,集中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市共计1700余家单位参加了咨询活动。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围绕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民爆等内容,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共开展应急演练423场,直接参加演练人数达1.4万人。各级各部门、单位围绕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执法检查,全力排查隐患,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6168家次,查出隐患问题20692项。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