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流+旅游流德州东站迎来暑运小高峰

2019-07-16 11:29: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7月1日以来,铁路部门进入暑运阶段,学生离校回家、外出旅游客流增加。7月15日,记者从高铁德州东站了解到,目前车站平均每天发送旅客量在1.25万至1.3万人次之间,客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7%。车站通过增开售票窗口、增派工作人员等多种方式,保障旅客便捷、安全出行。

  当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高铁德州东站,不少旅客正在进站候车。在实名制验证、验票通道,旅客已经排起了三四十人的队伍。车站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排队情况,及时增开窗口,做到分流排队旅客快速进站。

  候车厅的二楼,有的旅客正在检票,有的旅客休息候车,其中不乏很多小朋友的身影。“我们是准备去上海迪士尼玩的,孩子特别喜欢卡通人物,正好趁着暑假带她出去逛一逛。从德州去上海有高铁很方便,而且我们20天前就把车票买到了。”准备乘车的旅客顾女士说。

  据车站客运值班员聂罡介绍,暑运期间车站客流量会较平时略有增长,会出现外出旅游、离校回家等客流。自7月1日以来,车站每天的客流量均在1.1万人次以上。7月9日前后,德州高校学生陆续放假,当天客流量达到了1.5万余人次,是今年截至目前单日发送最高旅客量。周末时段,车站发送旅客量也在1.3万余人次左右。“根据目前的客流量情况来看,每天上午8点至10点半、下午3点至4点和5点至6点半是客流量相对集中的时间。为了应对客流高峰,车站增开了一个人工售票窗口,21台自助售(取)票机全部开启。在实名制通道也是增加了窗口,缩短旅客进站时间。”聂罡说。

  随着石济高铁的开通,高铁德州东站成为不少旅客换乘的首选车站,换乘路线主要集中在石济下行去往上海方向。在站台处,随处可见明显的换乘标识。与此同时,车站也增派天桥工作人员指引旅客准确换乘。

  如果旅客想要在德州东站换乘,在1站台下车的旅客可以通过检票口1进入候车厅到达换乘车次指定检票口,在2-9站台下车的旅客可以通过站台两侧楼梯经天桥中间通道进入候车厅到达换乘车次指定检票口,老幼病残孕及携带较大行李旅客可乘坐直梯。在旅客通过站台到达天桥后,凭两张车票在通过换乘检查站后便可直行达到候车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