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9-07-16 11:34: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5日,全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艺丁主持。副市长董绍辉、马俊昀分别为市乡村振兴服务队、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作专题辅导。

  张传忠指出,选派万名干部下基层,是省委着眼全局、立足长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服务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服务基层中践行初心使命,从具体工作入手,从点滴小事做起,以服务基层发展的具体成果体现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担当。

  张传忠要求,市乡村振兴服务队要施展本领才华,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着力兴产业促增收、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培养和引进优秀人才、弘扬文明新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要聚焦精准服务,着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政策落地、破解发展难题、构建亲清关系、抓好企业党建。

  张传忠强调,要锤炼过硬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服务队伍,做到改革创新、脚踏实地、密切联系群众、从严从实、严肃纪律。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协调机制,各部门单位要为选派干部提供有力保障,精准考核激励,凝聚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根据全省“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部署,我市选派600名以上干部,确定33个乡镇(街道)及所属165个村、125个民营企业和4个国有企业作为服务单位,服务时间2年。目前,我市已确定选派33个市乡村振兴服务队、25个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和2个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同时,为新选派的2个省乡村振兴服务队确定服务镇村,配强组队人员。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