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红来我市调研基层药品监管工作

2019-07-17 10:07: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6日,国家药监局局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焦红一行来我市调研基层药品监管工作。副省长任爱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炳国,省药监局局长桂敦山,副市长张桂爱,市政府秘书长王震秀参加。

  焦红一行先后到德城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广川监管所调研,并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焦红对我市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德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药品监管工作,在优化职能配置,构建药械化协同推进机制、打造多元共治格局等方面,探索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

  焦红强调,药品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防风险理念,开展药械化全方位、全过程监管,提高监管效能,履行好保安全职责。要向专业化方向努力,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学习,提升基层人员业务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建设高水平的专业化监管部门和监管队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出台有效措施,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公众药品需求。希望德州在智慧监管、创新监管方式方法等方面积极探索有益经验。

  刘炳国表示,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抓好国家局、省局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工作水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