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凌晨煤气爆炸掀翻房顶两人被困

2019-07-19 09:41: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5日05时39分,德州消防支队庆云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庆云镇李泮池村一住户家中发生煤气爆炸,有人员受伤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庆云大队渤海中队立刻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后发现,爆炸的居民家聚集了很多村民,现场一片狼藉,地面上到处都是玻璃碎片。据周围邻居反映,爆炸发生时,大家都在睡梦中,忽然听到一声巨响,“‘轰’的一声,像打雷似的。”消防人员查看现场,该住户的房顶被炸翻,厨房的一面墙被炸倒。救援人员一边派出人员维持秩序,一边紧急展开救援。

  经过调查,该村村民谢某某事发前一天晚上未关闭煤气阀门,加之晚上睡觉习惯关门关窗,导致屋内空气密封,煤气泄露弥漫满屋。事发当天早上,她早起做饭时发生爆炸,导致整个面部及身体裸露部分被严重烧伤。救援人员赶到时,谢某某已被送往医院,而发生爆炸的厨房与男主人的卧室只有一墙之隔,爆炸的强大威力将墙炸倒,正好将在隔壁睡觉的男主人埋压。据男主人的儿子反映,其父患有股骨头坏死,身体移动不便。消防人员通过呼救找到了准确位置,幸运的是他当时意识还比较清醒。

  消防人员马上投入救援,首先清理压在床上的围板、砖块等爆炸杂物,消防员用机动链锯慢慢地把围板断开,再用液压钳把围板上面的铁丝断开,将围板,断裂的墙壁一点一点清理出来。经过紧张救援,埋压在下方的男主人被成功救出,并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