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专题培训补齐干部能力短板

2019-07-23 11:01: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8日至12日,禹城市举办“2019禹城市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由市委常委、秘书长、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带队,禹城54名党政领导干部赴中国传媒大学进行学习培训,围绕政治建设、舆论环境、金融生态等领域重大风险,提高领导干部防范意识和化解能力。“按照培训主题,此次培训设计有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实践演练等多种形式,我们要找准防范化解风险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学以致用,把此次培训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新经验应用到推动禹城高质量发展中来。”禹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军说。

  禹城市着眼于促进领导干部解放思想、增强本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连续6年开展干部培训“百千万”工程,先后选派600余名党政企干部赴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国家行政学院、山东大学等高校进行培训,并定期邀请中央、省有关专家来禹城开展专题讲座,全面提升领导干部队伍素质。“坚持强思想与强本领结合、全员训与重点训结合、脱产学与在职学结合、主阵地与多渠道结合,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张安民说。他们因材施教,实施领导干部高质量发展能力、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三大培训工程。

  该市聚焦补齐干部能力短板,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把干部教育培训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融合,围绕深化改革、政务公开、金融生态等专题,先后举办科级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培训班、加快金融产业发展优化金融生态专题培训班等主体班次12期,参训干部达2300余人次;针对青年干部存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引导单位、系统开展精准化的理论、政策、管理和法规培训等,全面提升新时期干部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综合素养、专业能力。

  他们还突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设置专门的“党性教育单元”,通过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典型示范等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基石,并定期对各单位党性教育学习效果进行评估。

  禹城干部队伍执政力不断提升,为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市连续8年获得德州市综合考评一等奖;在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发布的县域科学发展排名中,列全省第18位、德州第1位;在山东省移风易俗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中,连续5次排名进入全省前三;目前有高新技术企业36家,高新技术产值占比50.3%,高出全省平均数1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