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高温,战酷暑 德州乐陵市打响市区公园综合整治攻坚战

2019-07-31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7月31日讯(记者 王婷 实习记者 梁洪涛 薛伟)正值三伏时节,德州乐陵市城区各个公园内却是一派忙碌景象——园林工人们正在采用机械除草、人工割草的方式清除滋生的杂草,修剪疯长的花草及树木。这是乐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园管理处为了贯彻落实市政府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而打响的公园综合整治攻坚战。

  市区内的公园好比一座城市的肺叶,它们的整洁与否关系到这个城市健康运行的质量。尤其到了夏天,公园是人们休闲纳凉的好去处,而雨水的增多致使杂草丛生,人工花草疯长,草多滋生蚊虫,为休闲纳凉的群众带来诸多困扰。为此,市区公园管理处在局党委的领导部署下,调集人工力量,购买除草机械,对市区内的公园逐一实行除草、修剪作业。同时,为每个公园都安装了全程监控系统,为市民营造舒适、安全的环境。 

  据了解,进入六月份以来雨水增多,市区内的公园及绿化带内花草、杂草疯长,工人们冒着30多摄氏度的高温,每天都战斗在第一线,蚊虫叮咬成了家常便饭,衣服被汗水湿透不知多少遍,他们都毫无怨言。经过两个月的综合整治,市区内的公园旧貌换新颜,整洁、优雅成为了常态。同时园林建设也紧跟城市发展的步伐,做到了能绿化的尽量绿化,绿化后保持整齐清洁,为市民创造良好生态环境的同时,也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