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德州市齐河县焦庙镇建设食品产业园

2019-08-01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8月1日讯(记者 王婷 实习记者 王丽萍)近日,记者在德州市齐河县人民政府网站获悉,齐河县焦庙镇依托农业产业优势,在镇驻地西部、齐南路两侧规划焦庙食品产业园。食品产业园占地总面积约3570亩,主要以小麦、玉米的深加工为核心。

  德州市齐河县焦庙镇位于齐河县中南部,与省城济南的长清区隔黄河相望,镇域面积109平方公里,是传统的农业大镇。焦庙镇依托农业产业优势,在镇驻地西部、齐南路两侧规划焦庙食品产业园,占地总面积约3570亩,主要以小麦、玉米的深加工为核心,通过食品产业集聚,力争把焦庙镇打造为食品产业中心镇。 

  焦庙镇选择建设食品产业园主要有三点优势:一是该区域交通便利。济聊高速公路、国道309、省道324、华焦路等多条主干道纵横交错。二是农业基础强。农业部80万亩粮食高产创建核心示范区、水利部节水灌溉试点项目均位于该镇,该镇也是农业部认定的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食品产业园紧靠万亩方核心区,可实现优质小麦就地收购、就地加工。三是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完备。全县的饮用水源地就建在焦庙;镇区内现有110Kv变电站和35Kv变电站各一处,企业用电不受限。在建的济华燃气项目建成后可储存3600万Nm3天然气,奥德燃气供气能力30万m3/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