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召开工作会议 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2019-08-05 14:26: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日,德州市召开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张传忠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刘长民、赵艺丁、张安民、张桂爱,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出席。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刘家义书记所作的说明,安排部署德州市推进落实的各项工作任务。

  张传忠指出,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是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塑性的改革,省委制定出台的意见为我们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高点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推进改革的重大意义,统筹把握好审慎决策、试点切入、统筹推进的工作方略,切实把改革力度、发展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程度统一起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努力实现改革效益最大化。

  张传忠要求,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工作导向,以全局视角、长远眼光审视改革,不折不扣地执行好、落实好、完成好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各项工作任务;各部门单位要组织专题学习研究省委意见和刘家义书记所作的说明,结合德州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制定切合实际、务实管用的实施办法;要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协调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迅速展开各项工作,确保形成实实在在的制度创新成果。

  张传忠强调,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要坚持审慎、务实、高效的原则,积极稳妥地向前推进;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从严从实的作风调查研究、推动工作,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要加强与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省直部门单位的交流沟通,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各工作组、各部门单位之间要实行信息共享,加强协作配合,推动改革创新工作快速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