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暖心德州”慈善扶贫项目启动|主要救助18岁以下贫困先心病患者

2019-08-15 11:10: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有效缓解贫困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补充作用,8月14日,德州市慈善总会启动了“暖心德州”慈善扶贫项目,主要救助德州市18岁以下的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者。

  据了解,我国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每年新增15万至20万,由于病情特殊,先心病康复手术动辄需要花费几万到几十万元,除去医保报销及相关救助,患者家庭仍要负担相当大一部分医疗费用,导致很多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暖心德州”慈善扶贫项目是由市慈善总会与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合作开展,由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在我市设立先心病慈善基金,定向用于救助具有德州市户籍的孤儿、儿童福利院收养的弃婴及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中18岁以下的先心病患者,救助病种主要包括单纯性动脉导管未闭、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肺动脉瓣狭窄、法洛四联症等。

  患者就医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将通过医保报销+慈善基金救助的方式支付,最大程度上让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真正实现零负担支付。

  符合条件的患者家庭,可联系户籍所在地慈善总会报名,由医院组织专业人员入户筛查,对于符合项目救助条件和手术指征且自愿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经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审核后,由上海远大心胸医院统一建立档案,并协调手术方案及住院时间,分批次完成手术治疗并安排治疗。

  咨询电话: 021-34616459;13917058844。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