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1600余公共场所装上数字科普终端

2019-08-16 10:04: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5日,德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召开,旨在全面总结《山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实施情况,交流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推进全市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绩?

  1.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等系列活动,激发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2.面向农民,开展形式多样的种养殖培训、农业转移劳动力技能教育累计300余次。

  3.面向城镇劳动者,组织全市开展职业技能大赛、青年创业大赛、妇女实用技能培训,万名科技人员参与。

  4.2013年以来,在全市1600余个公共场所安装了数字科普终端,利用液晶屏播放科普宣传片,受众广泛;在全市10个县市区部署了10套300余件科普展品并开展科普展品流动巡展活动,取得显著社会效应等。

  接下来,有哪些工作计划?

  加快推进国家经开区、高新区等园区科协组织建设。2.积极推进科技信息服务、院士专家工作站、天衢科技论坛等创新平台建设。3.加强企业科协与国家、省级学会联系,吸引学会人才智力资源,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

  下半年将实施“海智计划”

  加强与海外专家学者联系

  15日下午,全市科协系统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会上,各县市区科协主席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打算。

  上半年,科协系统做了哪些工作?

  1.我市围绕“6+6”产业,深入企业进行调研,摸清技术需求120多条、人才需求80多条,50余家生物技术产业企业与学会建立了联系,在德州学院设立了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德州)协同创新中心。

  2.充分发挥德州市天衢科技论坛学术品牌效应,繁荣全市学术氛围,打造高效创新平台。

  下半年,科协系统有哪些打算?

  1.精心组织科普活动,把全国科普日、科普百校行等大型活动组织好、宣传好。2.持续推进与国家级学会的对接,力争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3.实施“海智计划”,加强与海外专家学者的联系。4.在全市上下开展好“德州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