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德州市现代产业领军人才开始申报啦

2019-08-16 10:05: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动高质量双招双引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吸引高层次人才来我市创新创业,2019年德州市现代产业领军人才申报工作开始啦。

  重点支持哪些领域人才

  聚焦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等重大任务,重点支持绿色化工、纺织服装、现代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等六大传统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等六大新兴产业领域,以及其他产业领域具有国内外一流水平、能够解决重大技术难题和带来明显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评选数量

  2019年评选不超过30名。

  哪些主体可以申报

  1、申报分全职创新类和创业类。其中,全职创新类申报主体为依法在我市进行税务登记的各类企业。创业类申报主体为我市行政区划内的各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工业园等各类园区。不受理个人申报。

  2、每名人才只得在1家企业申报,每家企业只得申报1名创业类人才。

  3、已出管理期的德州市现代产业首席专家,本次可以申报;尚在管理期内的德州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带头人、德州市现代产业首席专家,须期满验收合格后方可申报。

  4、担任市管职务的人选(科技副职和中央、省驻德单位协管干部除外)如需申报,须由所任职单位党委征得上级干部主管部门同意。

  标准条件有哪些

  (一)全职创新类。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人才从事领域应符合我市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具有国内外一流水平,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或组织管理能力,具有突出的创新业绩或较大的创新潜力;

  2、承担的项目应属产业技术前沿,能够帮助企业突破关键技术、解决重大难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转化能力,产生显著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3、符合《德州市人才分类目录》(德人组办发〔2019〕1号,以下简称《目录》)C类及以上资格条件;

  4、2017年1月1日后,从市外全职引进到我市工作,或通过我市自主申报取得C类及以上资格条件,目前全职在我市工作;

  5、与用人单位签订具有法律效力的劳动合同或工作协议,入选后须全职在我市工作3年以上;

  6、申报单位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50万元。

  (二)创业类。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在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海内外自主创业经验,熟悉相关专业领域,或曾在知名企业担任相应职务,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市场开拓和经营管理能力;

  2、符合《德州市人才分类目录》(德人组办发〔2019〕1号,以下简称《目录》)C类及以上资格条件;

  3、为创业企业的主要创办人且为第一大股东或最大自然人股东,股权比例一般不低于30%;

  4、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拥有目标一致、结构合理、合作紧密的创业项目团队,项目计划书完备,商业模式清晰,运营情况良好,无违法经营等不良记录;

  5、企业成立1—3年(2016年9月15日—2018年9月15日),2018年度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不低50万元。

  申报流程

  申报人选须先在德州市人才公共服务信息平台(http://dezhou.rcsd.cn)注册,完善个人信息后入库认定后开始申报。

  9月15日前,申报单位填写申报书,经属地县(市、区)组织部门或市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后,向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提报。

  申报过程中如有政策性问题,请与市委组织部或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联系,电话:0534—2687086、8212687。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