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志》参展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2019-08-22 10:35: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1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科学技术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的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来自9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家书商参展,现场展出全球最新出版的30多万种精品图书。德州市编纂的《德州市志(1986-2011)》作为方志出版社选定并重点推介的地方志书,参加了此次国际图书博览会。这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市首部参加大型国际书展的地方志书。

  山东省参展的地方志书仅3部,除我市市志外,另有2部县志参展。此次《德州市志》能脱颖而出参展,缘于志书编纂质量高和印刷精美。《德州市志》共3卷260余万字,收录图片400余幅,体例完备、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全面系统地记述了改革开放中全市自然、经济、政治和社会诸方面的情况,是这一历史时期的一幅德州全景图。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是我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书展,也是世界第二大国际书展,是开展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德州市志》参加展览,对宣传德州、提高德州知名度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