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府代表团赴重庆秀山县考察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2019-08-26 14:24: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推动德州市扶贫协作重庆市秀山县工作深入开展,8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炳国率德州市政府代表团赴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考察对接扶贫协作工作。秀山县委书记王杰,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参加活动。

  在秀山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到秀山(武陵)现代物流园、工业园、电商云仓以及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地考察,详细了解电商、物流产业发展情况。在德州市投资900多万元援建的兴隆坳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刘炳国详细了解园区建设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始终坚持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当地实际,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园区项目建设,确保援建项目全部成为民心项目、精品工程。在县人民医院和洪安镇卫生院,刘炳国看望了德州市挂职干部和援秀医生,并通过他们向我市援秀全体成员表示慰问。在详细了解大家的生活、工作状况后,刘炳国对大家“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和发挥所学专长、做好传帮带、提升当地医疗服务水平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叮嘱大家一定要保重身体,珍惜难得的锻炼提升机会,以真情实意、精湛技术和高尚医德更好地服务当地群众。代表团还走访了部分贫困群众。

  21日下午召开了山东德州·重庆秀山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刘炳国说,扶贫协作秀山,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交给德州的一项光荣政治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德州市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重点、完善措施、深化帮扶,在政府援助、产业合作、智力支持和社会帮扶等方面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的扶贫协作工作,刘炳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确保脱贫攻坚、扶贫协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科学筛选项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收入稳定增长;推进产业合作,努力实现发展优势互补,确保合作早见效可持续;加强组织保障,细化目标要求,确保扶贫协作责任到位,共同推动两地携手共进、加快发展。

  王杰首先对德州市多年来给予秀山县的倾情帮扶表示感谢。他说,在德州市的大力帮扶下,秀山县的脱贫攻坚取得了良好效果,由衷期盼德州市能从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消费扶贫等方面深化对秀山的协作帮扶,进一步深化对接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上,德城区、临邑县分别与当地签署了新增结对县镇、镇村合作协议,举行了捐赠仪式。

  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我市累计投入扶贫协作资金6500多万元,实施民生改善、产业扶持、人才培训等支援项目61个,直接受益贫困人口7.1万人;选派教师、医生等专业技术人才59名,累计帮助263名秀山县贫困人口实现就业。

  23日,刘炳国一行还到宗申集团、忽米网总部考察洽谈。忽米网目前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之一,为众多中小制造企业提供了产业链解决方案。刘炳国介绍了德州市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德州市正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叠加期,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全省重要的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和技术领先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宗申集团与德州市有着良好合作基础,我们将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提升公共服务,为忽米网德州项目尽快落地创造更好条件。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工业互联网、基金平台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德州市的交流,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