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4作品荣获泰山文艺奖

2019-09-02 10:47: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31日晚,山东省泰山文艺奖颁奖典礼暨第十二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开幕式在济南举行,德州市有4件作品获本届泰山文艺奖。其中,德州杂技《高椅》获杂技类一等奖,另3件作品获二等奖。

  本届泰山文艺奖共有戏剧、音乐、曲艺、舞蹈、杂技、美术、书法、摄影、电影、电视、民间文艺546件艺术作品,文艺理论和评论94件作品参加了评选,共评出获奖作品122件。

  德州市推荐的作品涉及戏剧、音乐、曲艺、舞蹈、杂技、电影、广播电视、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文艺理论和评论12个艺术门类。最终,德州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的杂技《高椅》获杂技类一等奖,宁津县杂技团的杂技《半山梦影——高拐》获杂技类二等奖,德州学院教师宋其勇的中国画《最炫民族风》获美术类二等奖,德州日报社总编辑赵红卫的记录类组照《丈夫的康复之路》获摄影类二等奖。

  泰山文艺奖是山东省委、省政府表彰的全省文艺类最高奖项,内容涵盖文联系统所属的12个艺术门类。在本届评选中,我市摄影类作品首次在该奖项中获奖,实现了该艺术类别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