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宁津支行:多形式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9-09-02 17:20: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请远离非法集资陷阱,拒绝高利诱惑......”9月1日,在宁津县盐百广场,建行宁津支行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材料。为提升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风险事件的发生,今年5月份以来,建行宁津支行深入组织开展“携手筑网同防共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通过在支行网点摆放宣传折页、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服务台、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微沙龙”,在宁津盐百广场集中宣讲等方式,向客户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典型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以及防范举措,并结合非法集资的真实案例,引导、提醒广大群众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拒绝高利诱惑,保护财产安全。

  同时,针对非法小额贷款、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易受害人群,建行宁津支行制定宣教方案,深入宁津宁城街道惠宁社区、大祁老年活动中心等地,运用企业及老年活动室电子示屏、借助微信等新兴平台宣传等方式,向工厂职工、中老年人、农民等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非法集资巡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诱惑。

  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全方位、多维度地向辖区群众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知识和危害,增强了居民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堵截了非法集资高危人群风险隐患,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金融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