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完善热线工作机制的实施细则》印发 “12345”市民热线实行严格奖惩制度

2019-10-18 10:06: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健全完善热线工作机制的实施细则》,在规范受理、限时交办、强化督办、狠抓落实、及时反馈、严格奖惩等6个方面作出明确规定,进一步完善机制,提升热线服务水平。

  12345市民热线主要通过电话全天候24小时接听群众来电,电话接通率要保持95%以上。加快推进网站、电子邮箱等平台与热线办公系统的对接,实现多渠道集中受理。热线工作全过程工单化管理,对咨询类问题,能当场答复的,热线管理中心要予以答复,不能直接答复的,在受理后1个工作日内转办,承办单位要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来电人服务满意率要达到98%以上。

  建立联合督办机制,对久拖不决、相互推诿等事项,热线工作机构要联合政府办督查室每月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实行严格奖惩,热线管理中心对转办工单实行100%回访。对热线办理中的敷衍应付、拖延推诿等行为,及时通报纪检监察机关,依法依规追究有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