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开展下半年协同发展督查评议

2019-10-25 11:14: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10月22日至24日,德州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2019年下半年全市协同发展督查评议,对县市区实施协同发展战略特别是新上产业项目情况进行集中检阅,动员全市上下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从严从实、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冲刺四季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22日至24日,与会人员实地察看各县市区新上重点项目情况。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大家见证了德州发展的新成果、产生的新变化、展现的新气象,一致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24日晚,召开总结评议会议,与会人员对各县市区下半年协同发展情况进行了评议,并当场公布了评议结果。市委书记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炳国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出席。 

  陈勇充分肯定我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市各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得益于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得益于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持之以恒抓大项目、好项目,不断优化发展环境。 

  陈勇强调,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实施协同发展战略、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工作主题,把大力提升工业作为全市工作重点,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坚持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与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并重,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保持了工业发展良好势头,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陈勇指出,现在距年底还有两个多月时间,各项工作进入收官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争分夺秒、鼓足干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陈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注重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紧密结合,把检视解决问题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加强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以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要坚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拿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精准研判、科学抓好经济运行,高质量推动“双招双引”,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毫不放松优化发展环境,真心实意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大力度推进流程再造,积极有效破解瓶颈制约,真正使“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深入人心、落实落地、见到成效。要统筹推进保障改善民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社会稳定等当前各项工作,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刘炳国在讲话中要求,要聚精会神抓好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地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坚持在建项目抓进度、签约项目抓开工、洽谈项目抓签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坚持本土企业转型升级与外来企业招商引进双轮驱动,在持续推进本土企业转型升级同时,通过加强项目策划、创新招商方式,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做到既把本土企业发展起来,也把外部有效资源、好项目大项目引进来。要坚持抓发展与保民生一体推进,围绕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谋划一批教育、医疗、农村住房等重点项目,着力发展一批带动力、示范性强的富民富县龙头项目,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要全力以赴抓好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对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主要经济目标,着力抓好有效投资、工业运行、对外贸易、利用外资、财政收支等重点工作,力争完成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要密切与省直部门的对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谋划好明年工作,为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市几大班子成员,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