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举办第八届俄罗斯艺术大师班开班仪式暨中俄油画家作品交流展

2019-10-29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王婷 实习记者 安琦 通讯员 马晓敏)10月29日上午,德州学院第八届俄罗斯艺术大师班开班仪式暨中俄油画家作品交流展开幕式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

   

  德州学院副校长李永平首先介绍了“俄罗斯艺术大师班”项目的基本情况。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中俄两国艺术家间的了解与交流,增进友谊,共促发展。德州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封琳指出,2012年以来,德州学院连续邀请俄罗斯顶尖学院专家来校举办大师班,对加强中俄艺术界的友好交流,提高学生的艺术水准做出了富有实效的贡献。下一步,德州市外事办和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的交往将不断加强,互鉴互利,共同推动德州市与俄罗斯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德州学院副校长李永平为莫克鲁申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德州学院副校长李永平为斯皮里多诺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美术学院展厅参观画展。  

   

  “以往我比较喜欢中国的国画,但今天通过画展看到中国画家在油画上也凸显着中国的特色,非常值得学习。此次来到中国,我们将把俄罗斯绘画的技艺传播到中国,通过艺术上的交流和融合,共同促进油画的发展。”莫克鲁申·瓦列里对记者表示。 

   

  据悉,中俄油画家作品交流展集中展示了两位俄罗斯画家和近30位中国画家的油画作品50余幅,为期五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