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旺《使命》为金奖中唯一中国画作品

2019-11-15 15:53: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 11月14日,第三届中国美术奖评奖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美术奖评审委员会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获奖提名作品中评出中国美术奖作品39件并进行公示,其中我市画家李玉旺的作品《使命》入选金奖,并且是金奖入围作品中唯一的中国画作品。《使命》是一幅工笔重彩画,采用丰碑式的构图形式,描绘的是逆行的消防队员,画中的反光条、消防员戴的头盔,都是用银箔烧制的,这样出来的效果更接近消防员救火状态下的形象。全国美展创办于1949年,每5年举办一次,是我国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美术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总结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现阶段共推出134件作品,其中我市画家李玉旺参与创作的中国画《助梦》入选。《助梦》是由张见、齐鸣、李玉旺、李朋帮、李丹、管海龙6名画家集思广益共同创作而成,描述的是脱贫示范户在开完表彰会之后带着大红花回到村头,受到村民们欢迎并争相与其合影的场景。

(记者  李榕 董天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