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2019-11-15 15:57: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14日,德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市委书记陈勇主持并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松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有关文件。张传忠、杨玖庆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与会同志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确保全会精神在德州落地生根。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更有力。要立足实际搞好调查研究,谋划制定具体措施。要强化改革创新,加快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提高各领域治理效能。要把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真正让制度管用见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干部带头、以上率下,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带头执行,持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作出示范表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冲刺四季度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记者 王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