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通报9月份空气和水环境质量情况

2019-11-19 16:51: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11月17日,德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通报德州市今年9月份空气环境质量情况和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情况。

  细颗粒物(PM2.5)数据,9月份,全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为36.4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17.8%。最好的是运河经济开发区,为33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宁津县,为41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全部同比恶化。其中,同比恶化幅度最小的是运河经济开发区,恶化6.5%;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临邑县,恶化28.6%。

  可吸入颗粒物(PM10)数据,9月份,全市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为77.3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9.5%。最好的是运河经济开发区,为68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齐河县,为86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中,1个同比改善,12个同比恶化。其中,同比改善的是运河经济开发区,为6.8%;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乐陵市,恶化21.9%。二氧化硫(SO2)数据,9月份,全市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13.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2.7%。最好的是运河经济开发区,为9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禹城市,为18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中,10个同比改善,1个同比持平,2个同比恶化。其中,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乐陵市,为32.0%;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庆云县,恶化45.5%。

  二氧化氮(NO2)数据,9月份,全市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31.5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4.0%。最好的是平原县,为23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齐河县,为41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中,6个同比改善,7个同比恶化。其中,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平原县,为25.8%;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武城县,恶化29.2%。

  化学需氧量(COD)数据,9月份,全市COD平均浓度为25.1mg/l,同比改善8.4%。13个县(市、区)达到该指标Ⅳ类标准,其中最好的是武城县,为20mg/l。与去年同期相比,9个县(市、区)改善,4个县(市、区)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宁津县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37.8%。

  氨氮数据,9月份,全市氨氮平均浓度为0.38mg/l,同比改善30.9%。13个县(市、区)达到该指标Ⅲ类标准,其中最好的是武城县,为0.18mg/l。与去年同期相比,11个县(市、区)改善,2个县(市、区)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夏津县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66.2%。

   (记者 郑东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