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德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揭牌

2019-11-27 11:19: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11月26日上午,山东省德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卢镇为监测中心揭牌。

  山东省德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揭牌成立后,将为全市生态环境监管提供监测服务和技术支持,并指导市、县(市、区)环境监测业务,共同服务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德州的蓝天白云、碧水青山。

  记者了解到,实行省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是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进一步提高环境监测能力、改善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德州环境监测工作快速发展,取得了多项成绩,先后荣获“山东省环境应急演练暨监察监测技术比武一等奖”“全省环境监测技术大比武三等奖”“山东省环境监控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山东省德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职责:

  1.承担我市及指定区域、流域的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工作。2.承担我市生态环境质量调查、评价工作,编制生态环境质量报告书及必要的分析报告。3.承担我市生态环境监测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工作。4.承担我市及县(市、区)生态环境监控中心技术指导工作。5.按要求承担我市及指定区域、流域的有关执法监测、应急监测等工作。6.承担我市环境质量预测、预报预警等工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