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外联络主任德州座谈会举行

2019-11-27 11:22: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11月26日,第一届海外联络主任德州座谈会举行。副市长范宇新出席,并为美国华商联合会共同主席丁宁等11名海外代表颁发“德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海外联络主任”聘书。

  范宇新在致辞中表示,德州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我市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深化对外经贸合作,与25个国家的37个城市建立了各类友好关系。当前,德州正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叠加期,对外合作意愿强烈、空间广阔。希望各位联络主任进一步加深对德州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密切对德州的感情和友谊,在德州与住在国之间搭建更为有效的交流平台,与德州人民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上,市人才办介绍了我市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七大产业办分别推介了产业情况。各海外联络主任分别介绍了所在国家的人文环境、产业特色及政策、合作需求等。

  自2011年以来,我市聘请了32位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学术上有造诣、社会上有影响的海外侨胞、外籍人士担任海外联络主任。海外联络主任发挥信息、资源优势,助力德州海外宣传,为我市实施“走出去”战略,开展与世界各国的经贸、科技、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