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设立招才引智北京工作站

2019-11-27 11:24: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11月24日,临邑县招才引智北京工作站挂牌成立,这是该县成立的首家驻外招才引智工作站。“北京招才引智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临邑县人才工作又增添了一个重要平台,我们要抢抓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历史性机遇,把招才引智工作站打造成临邑对外宣传的‘新窗口’、招才引智的‘聚贤堂’、联络服务的‘桥头堡’、推进临邑县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临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远征说。

  在北京设立工作站,是临邑县实施精准引才的重要举措。工作站将积极宣传推介临邑县人才支持政策,广泛发布人才、技术、项目需求,联络、推荐高层次专家人才到临邑服务、开展项目技术合作及投资创办企业,密切临邑县企业与北京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人才、技术交流。

  近年来,临邑县始终把人才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强力推进人才强县战略,以抓重点、抓机制、抓环境为切入点,全力实施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行动计划,不断优化人才服务保障工作体制机制。为此,该县在组织保障、政策激励、载体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创优环境,调整了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人才工作;出台了《临邑县关于打造人才生态环境的10条政策规定(试行)》;投资3.6亿元建设了科技服务中心、创意创业产业中心和人才公寓,为各类人才提供周到服务,吸引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汇聚临邑,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截至目前,全县高层次人才库的各类人才已达3000多名,申报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141名,均居德州市前列。索通发展郎光辉、科信生物李德军、奥福陶瓷潘吉庆等10余人次获批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全县人才政策体系不断完备,人才发展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人才工作实现重点突破、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