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区举办第三届“专家人才陵城行” 达成合作项目36个涉及金额43.5亿元

2019-11-27 11:58: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11月23日至24日,陵城区举行第三届“专家人才陵城行”双招双引洽谈会,邀请专家人才共106人,达成合作项目36个,涉及金额43.5亿元,集中签约重点项目18个,其中招才引智合作项目6个,招商引资合作项目12个。

  此次活动以“走近陵城·共赢未来”为主题,集人才对接、项目签约、双招双引为一体,旨在强化精准对接,汇聚创新要素,激活发展动能,为专家人才了解陵城、走近陵城、共商合作、共赢未来,搭建务实、开放、共赢、共享的高端合作平台。

  陵城区牢固树立“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出台《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规定》和《社会化招商奖励办法》,发布陵城区招商地图,编制招商引资工作手册,在北京、天津分别召开4次招商推介会,打造了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集中各类行政资源,建成启用了全市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服务最优的政务服务中心,成立行政审批局,全力打造一站式审批服务流程。完善的招商平台、良好的产业基础、一流的政务服务,使陵城区成为投资的沃土、兴业的摇篮,谷川高科技产业园项目、陵城雄安新区产业协作园区建设项目等21个过亿元的高端优质项目相继落户陵城,为陵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凤凰来栖梧桐茂,陵城区坚持把人才优先发展放在突出位置,通过深入实施“人才强区”、“科技兴区”战略,每年列支1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对人才和企业给予重奖,出台“陵城人才新政17条”和12项配套实施细则,探索实施“智立方163人才提升工程”,开足马力吸引人才。先后引进国家级高端人才32人,建设市级以上创新创业平台63个。开展“三个一百”本土实用人才评选工程,评选表彰“陵城英才”,教育、卫生、农业、科技“英才”220名,举办“青年人才陵城行”和大学新生助学活动,与在外青年人才建立常态化联系,充分激发了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势头好、市场前景广的双招双引项目先后落地,为陵城未来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