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腿、不交纸质材料…… 德城足不出户可办食品经营许可业务

2019-11-28 09:49: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11月27日,记者从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该局近日发布《关于实施食品经营许可无纸化申报的通知》,明确德城区辖区内业户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申请、变更、注销等11项业务时,采取无纸化网上申报,不再需要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据了解,“无纸化”申报是对食品经营许可业务,在施行告知承诺制基础上,推行“无纸化”网上申报,申请人只需登录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监板块)企业行政许可服务平台申报端口,完成账号注册并提交上传相关电子申请材料。申报完成后,申请人无需再打印申请书,也无需再到受理窗口提交纸质材料、现场核验原件,审批过程中,申请人可以通过审批系统,查询许可进度,随时获知申报审批受理、审批勘验及出证情况,网上审批全流程通过即可领证,并可自主选择到政务中心食药窗口自取或通过“邮寄”送达方式到各镇街各代办点获取食品经营许可证,避免了办证多次往返之累,减少了办证成本,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另外,为方便群众办事,个体性质的食品经营许可申报,只需申请人携带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到各镇街便民服务窗口,由工作人员进行免费帮办代办,代为完成账号注册并提交上传相关电子申请材料。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关键环节——现场核查阶段的审批效能,区审批局明确了现场核查首勘时限,业户提交相关申请后由踏勘股登录审批系统领取踏勘任务,组织现场踏勘并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明确首次踏勘需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打通现场核查环节渠道,提升审批效率。记者了解到,在现场核查通过后,业务经过审核审批环节,即可流转到打证办结环节,业户将可在政务中心食药窗口或者各镇街各代办点领取到许可证。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