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鸡蛋价格稳中有降

2019-11-29 14:01: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11月28日,记者从德百超市获悉,近期猪肉和鸡蛋价格较上个月均稳中有降,猪肉价格下降了大约20%;鸡蛋价格也下降了,当天的售价是每公斤9.2元。

  记者从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数据中心了解到,10月份,全省猪肉平均价格最高时每公斤63.28元;11月份,全省猪肉平均价格最低时每公斤54.52元。10月份,全省鸡蛋平均价格最高时每公斤11.73元;11月份,全省鸡蛋平均价格最低时每公斤9.64元。

  在德百超市,很多顾客前来选购猪肉,销量也比上月有所增长。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金锣白条肉的售价是每公斤60元;金锣精肉和金锣梅花肉的售价是每公斤67.8元;金锣小里脊的售价是每公斤79.8元;金锣五花肉的售价是每公斤63.6元。在鸡蛋销售区,鸡蛋的售价是每公斤9.2元。

  记者从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数据中心了解到,第46周(11月11日至11月17日),山东省生猪价格高位回落,大幅向下。据对全省26个集贸市场价格定点监测,第46周全省生猪出栏均价34.60元/公斤,同比升高177.91%,环比回落8.05%。

  德百超市肉品采购负责人郭经理分析说,生猪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对日益攀高的猪肉消费存在抵触情绪,导致需求减弱,加之低价冻品库存入市冲击;屠宰端和养殖端之间的博弈加重,猪价快速下行,养殖户为避免更大的损失,将大量前期压栏的生猪集中抛售,下游屠宰企业顺势压价,进一步推动了价格的跌势。

  此外,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数据中心显示,当前生猪供应缺口依然较大,伴随后期猪肉消费旺季到来刚性需求的增多,猪肉价格继续下跌空间及持续调整时间或有限。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