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种常用药降价 平均降幅59% 公立医院内可购买

2019-12-03 10:15: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从12月1日起,涉及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肿瘤等常见慢病的25种药品统一降价,平均价格降幅为59%,群众在德州市公立医院即可购买到。

  2日,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近日我省在全国率先实施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集中带量采购模式,明确药品采购数量进行集中采购、以量换价,旨在让群众以比较低廉的价格用上质量好的药品。此次“试点扩围”药品包括25种药品,经初步测算,仅这25种药物,一年就能给全省群众节约13亿药费。

  与2018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这25种药品价格平均下降了59%。以治疗高血脂症、冠心病等疾病的药品阿托伐他汀为例,该药10毫克7片装的挂网价格是25.9元,平均3.7元一片,齐鲁制药生产的该药品的中选价每片仅0.12元,药品降幅达到96.8%。还有针对肿瘤的化疗药,其中的培美曲塞,原来进口的一支要7000多元,现在降到了2000多元,以前患者一个疗程需要8万多元,现在只需要3万多元。

  为了保障惠民政策落地,相关部门将对各医疗机构实际采购数据进行定期监测,将中选药品使用情况纳入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绩效考核,畅通中选药品入院政策渠道,对不按规定采购和使用药品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同时,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药品生产监管、药品流通使用监管,加强药品质量抽检和不良反应监测,切实保证药品质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