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海金梁”—马海方、赵金文国画精品展于德州市齐河县开展

2019-12-03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记者 耿光勇 实习记者 石雷生)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中共齐河县委宣传部、齐河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艺海金梁”—马海方、赵金文国画精品展于12月2日在齐河书画院开展。

马海方 

  1956年生于北京市大兴县。1981年毕业于中央美院中国画系。师从卢沉、姚有多、刘渤舒诸先生。中国美协会员,荣宝斋画院教授,荣宝斋签约画家,北京文史馆馆员,文化部国韵文华书画院艺术委员会副主席。

  “老北京”是马海方的艺术创作主题,创作画面是关于老北京的剪影,真实的描绘了晚清以来北京地区的风物民情,再现了古都的人文景观和沧桑变革。 

赵金文     

  北京职业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文化艺术普及促进会理事。1969年生于山东齐河。1987年春拜南海岩先生为师,学习绘画。1990年考入山东德州师专艺术系美术专业。2002年8月入北京画院南海岩先生工作室进修。2011年9月深造于国家画院刘文西工作室。 

  赵金文十余年来长期以苗族、傣族为主要题材进行中国画创作。力求忠实于人物形象的写实塑造和西方印象派色彩与东方水墨材质的相互交融。令观众在感受艺术美的同时,也感受到来自少数民族的风俗风情。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马海方、赵金文两位先生国画精品90余幅,展览将持续到12月8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