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19-12-05 10:04: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12月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陈勇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和中心组成员出席。

  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山东省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在把握、遵循科学规律上下功夫,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切实提高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能力,坚决打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主动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牢牢掌握宣传工作主动权。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做好宣传、阐释、鼓劲、推动文章。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让制度发威、规则见效,推动《条例》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山东省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作为当前安全生产方面一项重要工作,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知责明责、担责负责、问责追责,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当前,要重点防范冬季取暖、场所消防、危化品储存运输、建筑工地、道路交通、学校及校园周边等行业领域和重点部位安全问题,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结合学习体会和思想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