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住房在吸引集聚人才方面的作用德城区安居苑人才公寓开始申报

2019-12-11 13:21: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12月10日,记者从德城区人社局获悉,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发挥住房在吸引集聚人才方面的作用,根据《德城区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德城区人社局于2019年12月9日至13日开展人才公寓申报工作。

  据了解,人才公寓位于新领域国际花园以南,105国道以西的德城安居苑社区,户型面积在55-65平方米之间,将统一配备床、书桌、衣橱、空调、热水器等家具家电,配套完善,拎包即住。对于柔性引进的短期入住的高端人才、引进的重点项目需入住的人才、其他按照规定需要减免房租的人才,经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同意后,可免收房租。

  其他引进到该区税源企业人才及自主创业人才适当收取租金,计费面积以房屋的建筑面积为准,计费基准价以德州市物价局批复的公租房外来务工人员标准缴纳,前四年分别按基准价的50%、60%、70%、85%收取,第五年和期满续租的按市场价收取。

  符合《德州市人才分类目录(试行)》规定条件的申请人,可登录人才德州网(http://dezhou.rcsd.cn/)进行高层次人才认定。同时,申请人需填写《德城区人才公寓入住申请表》,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用人单位在核实申请人情况后,报区人社局审核。区人社局对用人单位提报的材料进行初审,并牵头组织房管等部门对申请人在编在岗、在德城住房等情况进行审查。区人社局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员名单,通过区政府网站予以公示,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向区人社局反映。最终审核确认名单同时报区人才办。

  ■相关链接

  符合《德州市人才认定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条件,在三区(德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没有住房,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才,可申请入住人才公寓:

  1.引进到德城区税源企业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人才或中高级技能人才,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

  2.来德城区投资创业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人才,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在税务部门办理税务登记并依法纳税;

  3.德城区面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及其他引进到德城区机关事业单位的人才;

  4.柔性引进的短期入住的高端人才及区内引进的重点项目需入住的人才;

  5.其他符合德州市政策安置的相关人才。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