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评选文明单位先过“信用关” 135个单位及其法人代表接受信用核查

2019-12-11 13:33: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在近日开展的2019年度省级文明单位推荐工作过程中,德州市发改委协助市文明办,对全市省级文明单位及拟推荐为2019年度的省级文明单位进行了信用核查。

  根据《德州市文明单位动态管理办法》规定,单位或法人代表被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或被列入严重失信违法“黑名单”的撤销或不予评选文明单位称号。为全面了解和掌握申报、复查单位情况,保证文明单位的先进性和权威性,135个单位及其法人代表接受了市发改委的信用核查,并均顺利过关。

  参评对象实施信用核查,是德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的重要应用。自2017年以来,德州市建立了市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为620万余自然人、65万法人(含个体工商户)、1000多非企业法人及教师、医生、护士、运输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建立信用档案;对失信被执行人等各类严重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4261人次,累计查询74689人次。

  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可对有信用核查需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提供好信用服务。信用核查可为政务管理和服务提供前置过滤,能有效避免无意违规行政、带病申报等行政服务风险,可协助单位在个人评先树优、晋升职务等工作中查询信用记录。对一经查询有重大失信行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将被列为信用重点关注对象。截至目前,平台为市委组织部、政法委、统战部、文明办、税务局、水利局、市场监管局、妇联等单位进行信用信息核查1.2万人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