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公布 德州市4个村上榜

2019-12-11 13:44: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12月3日,农业农村部公布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德州市4个村入选。

  德州市入选的4个村庄为德城区二屯镇索庄村、陵城区丁庄镇大刘村、平原县前曹镇郑庄村、夏津县苏留庄镇(生态旅游区)刘堤村。

  开展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和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是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要求,旨在通过试点示范,鼓励地方在乡村治理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创新、大胆实践,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培育和树立一批乡村治理典型,推动乡村治理的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

  评选按照《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关于开展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省(区、市)推荐和专家评审基础上,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等5部门共同审核,拟认定100个乡(镇)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1000个村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