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禹城市辛店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推进

2019-12-16 08: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记者 耿光勇 实习记者 王学超 通讯员 李国栋 张天林)12月14日上午,德州禹城市辛店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议,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聚焦整治重点、难点,加压奋进、冲刺攻坚,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向纵深,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效果赢得民心,全面提升人居生态环境水平。  

  该镇坚持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庭院、旱厕革命、经济增效、观光旅游、绿化美化、经济果木花卉种植等相结合,无缝覆盖、不留死角,全面整治,建设生态宜居家园,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将收回的闲散地和废弃宅基地统一整治发展特色经济增加集体收入

利用机械拆除残垣断壁、废弃房屋等

 

盘活沉睡土地资源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

  人居环境整治始终在路上,该镇将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宜居美丽乡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以解决民生、富民增收为出发点,,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刀刃向内“找不足”、立足长远“抓整改”,因村制宜,科学制定一系列工作实施方案,并建立投入、评价、奖励、长效“四机制”,坚决打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冬季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