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今年完成重点水利工程投资12亿元

2019-12-17 11:34: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12月15日,记者从德州市水利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水利系统完成重点水利工程投资12亿元,同比增长24%,为历年水利工程数量最多、投资最大、资金配套任务最重的一年。

  今年德州市在现代水网工程体系建设上投资达12亿元,完成重点水利工程46项,其中,徒骇河、马颊河防洪治理(一期)主体工程汛前圆满收官,河道过水能力提高1倍以上,高峰时在27公里河道上有1400台(套)设备同时施工,创造了河道治理的“德州速度”。在河湖清违清障方面,今年全市共拆除河湖违章建筑7944间,清除垃圾7300处、渔网7545处,清理违法种植树木、苗圃1661亩,省级验收通过率100%。此外,今年我市迎战超强台风“利奇马”,一天内发布两次预警响应,水利部门综合调度河道闸坝等水利工程,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德州市还启动了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完成投资9376万元,解决了424个村的饮水安全问题。同时全年封停各类地下水井638眼,压采水量1732万立方米,水生态治理得到全面加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