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三个城镇获评“省级园林城镇”

2019-12-18 10:50: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2019年省级园林城市(县城、城镇)评价情况的通报。其中,德州市齐河县赵官镇、潘店镇和临邑县兴隆镇获评省级园林城镇。

  创建园林县城、园林城镇是推进县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建设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德州坚持把创优人居环境、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与园林城镇创建相结合,持续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力度,积极开展创园工作,大力提升城镇绿化建设和管理水平。

  围绕推进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德州市坚持以人为本的城镇化为核心标准,谋划和实施绿地规划建设、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完善。本着提高城市品位、优化城市环境的原则,突出精品意识,初步探索“公园+”的发展模式,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水平和环境品味,初步建成地域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功能较为完善的城市园林绿地系统。

  通过园林县城的创建,促进县城公园、广场、主次干道、庭院小区的大规模绿化建设,有效增加县城总体绿量,均衡绿地布局,优化县城空间布局,改善县城人居环境,突出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对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通报中提到,2020年是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城镇)申报年,有条件的要积极争创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城镇)。各设区市要加大对所辖县(市、区)及下辖城镇园林绿化工作的指导力度,加强城镇园林绿化基础工作,畅通申报审核渠道,积极组织有条件的城镇申报省级园林城镇评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