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施工到封顶仅用5个多月 北方最大半导体材料基地主体结构封顶

2019-12-19 14:54: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12月18日,山东有研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主体结构封顶仪式在我市举行。山东有研科技集团作为国内有色金属行业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研究开发和高新技术产业培育机构,是国内唯一掌握18英寸硅单晶技术、12英寸硅片技术的企业,并率先实现了8英寸硅片商业化。

  山东有研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是德州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承接北京高新技术产业转移转化的重点项目,对德州市乃至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着力攻关核心技术,打造战略性新兴特色产业集群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项目也被省政府确定为2019年“头号”重点建设项目。

  据悉,当期项目投资1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新建单晶厂房1栋、硅片加工厂房1栋、综合动力站1栋及仓库、气站等;形成年产276万片8英寸硅片、180万片6英寸硅片以及300吨12-18英寸硅单晶的生产能力。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北方最大的半导体材料生产基地,可解决千余人就业问题,这将是德州半导体产业历史上的一次创新。

  此项目自今年6月份启动主体施工,在德州市委市政府及各方共同努力下,从施工到顺利封顶,仅用了5个多月的时间,这是德州市“东部城区速度”的一个缩影,也标志着有研集成电路用大硅片产业化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