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从严治党“看得见” 209个村晒出党员自律公约

2019-12-19 15:03: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按时参加组织生活,不迟到早退;带头维护社区‘两委’工作,不拖后腿、使绊子。”近日,走进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十二里庄社区,党员自律公约公示栏上的信息格外醒目。“有了这个党员自律公约,咱老百姓心里更亮堂啦!”社区居民纷纷称赞。“党员自律公约公示是对我们村干部的一种激励,也是一种保护。乡亲们对我们有了信任,工作开展起来就更顺利了。”十二里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殿成说。党员自律公约公示让社区居民心里有了“明白纸”,也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

  今年以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区209个村(社区)全部设立了党员自律公约公示栏,4173名农村党员以全新形象展示在群众面前。公示栏上不仅有党员五带头、党员活动积分等特色内容,还包括自律公约签名、党员信息、党员活动日出勤情况等基本内容。

  经开区还以党建为引领,探索推行“党群服务合议厅”制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党群服务合议厅”制度在实践探索中,创新建立共商共议、责任落实、“双评价”考核3项机制,形成街道发起、共商共议、协调督办、考核问效4步流程。

  以制度赋权形式赋予街道主导权、管理权、考核权,推进了制度落地见效、问题快议速结。以宋官屯街道东、西刘集村拆迁遗留问题为例,通过启动“合议”程序,多年久拖不决的难题得以走上推动解决的程序,目前已经核清了应给予村民的楼房和欠款,对不符合法律、政策的要求进行了解释答复,工作效能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