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设立登记、定点医院查询……51个事项用手机就能办理

2019-12-20 10:31: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公司设立登记、定点医院查询、出入境证件申请预约……这些与百姓相关的服务事项,都可通过手机进行办理。18日,记者从德州市大数据局了解到,我省推广的“爱山东”App集互联网与政务服务为一体,目前德州市已完成51项重点服务应用、30项高频应用和2个电子证照的开发工作,“爱山东”App德州分厅也已上架14个政务服务应用,涵盖社会保障、卫生健康、交通医疗等领域,同时开通11个县市区分厅。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移动端政务服务能力不强,“办一件事下载一个App”等问题,我省从去年开始逐步整合分散建设的移动端政务资源,打造“爱山东”政务服务App,形成移动端政务服务总门户。自“爱山东”App上线以来,已开通包括社保医保、残疾人证件办理、住房保障、优待救助、电子证照等18类、600余项与百姓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爱山东”App主要提供5大类便民服务——信息服务:对接各级政府门户网站,提供最新资讯“随手看”服务;办事服务:对接各级政务服务平台,提供政务服务办事引导、进度查询等“掌上查”服务;便民服务:对接各级应用系统,提供水、电、煤、暖等热点便民交费,机动车罚款缴纳,缴费纳税等“即时办”服务,并可方便居民查询个人社保、公积金、公共信用名单、教育考试成绩等信息;互动服务:对接各类咨询服务系统,提供投诉、投票、问卷调查等“随时问”服务;个人服务:对接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提供与个人事项相关的“我的”办件等“贴身行”服务。“爱山东”App德州厅还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丰富服务内容,持续推进社会保障、住房保障、卫生健康、社会救助、交通运输等领域服务,完善政务大厅预约排队、服务事项咨询投诉等功能,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零跑腿”、“掌上办”。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