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业品牌建设按下“快进键”

2019-12-20 10:36: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12月19日,记者从德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获悉,为推动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乡村产业振兴,市政府于近日印发的《德州市农产品品牌建设实施方案》提出,不断增强我市农业品牌综合竞争力,逐步形成具有德州特色的“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单品类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农产品品牌体系。

  据悉,我市将构建农产品整体品牌规划体系。按照“深入挖掘德州文化底蕴、彰显德州农业特色”的原则,遴选第三方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运营团队,深入开展全市各县(市、区)产业调研和文化挖掘工作,编制符合德州自然资源优势、产业发展基础和人文特征的《德州市农产品品牌建设战略规划方案》,设计出德州市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包括品牌名称、品牌广告语、品牌LOGO、品牌包装体系和品牌传播推广形象。同时,引导鼓励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更加重视品牌建设,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和特色优势,主动开展商标注册、地理标志申报、品牌推广等工作,逐步构建全市“1+11+N”的品牌发展格局。

  我市还将健全品牌农产品标准体系,打造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搭建“德州市农产品品牌授权监管服务平台”,将“德州市农产品整体品牌”授权使用企业全部纳入监管平台,建设从生产到销售全程可追溯,互联共享的“物联网+质量安全追溯与监管体系”。

  方案提出,到2022年,培育在全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知名农产品品牌5个,山东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5个、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品牌25个,省级标准化农产品基地30个左右,市级放心农场总量达到100家。“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产品700个,农业企业商标注册达到14000个,占全市商标注册的25%以上,全市涉农地理标志达到20个。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