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社保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启动 市民可参与签领抽奖、积分送礼等活动

2019-12-20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高 鹏)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12月19日,德州市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启动,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1月15日。期间将为市民提供快捷办卡、便捷激活、签领抽奖、积分送礼等多项惠民服务。

  此次活动以“相随20年 相伴您一生——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为主题。各县市区将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人口聚集的城区广场、乡镇、基层社区,加大社保卡宣传力度。聚焦群众普遍反映的社保卡热点难点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同时认真收集、记录群众对社保卡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线上、线下社保卡惠民服务水平。

  各县市区经办机构将以“社保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为契机,在社保卡申领、补换卡等群众需求较为集中的业务方面,压减时限,将便捷高效落地落实。各合作金融机构将开展签领电子社保卡抽奖、红包积分送礼等多种形式的惠民活动,在提高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率的同时,引导更多用户了解并体验电子社保卡。

  据统计,当前全市累计持有社保卡人数为515万,已开通社保卡102项全部应用中的79项。已实现新发卡周期不超过30个工作日。即时发卡网点及异地服务网点的数量达到41家,零星补换卡、急需用卡实现立等可取。综合应用方面已实现新增退休人员及异地安置人员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

  据了解,德州市将充分利用数据共享,进一步优化流程,缩短制卡周期。同时继续拓展社保卡在养老保险、就业失业、工伤保险、人事人才考试、医疗、生育保险报销等领域应用,并探索跨行业、跨层级应用,切实提高社保卡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水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