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乡村教师发展联盟成立

2019-12-27 09:44: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12月26日,为促进德州市乡村教育更好发展,德州市乡村教师发展联盟揭牌仪式在德州学院举行。揭牌仪式后,德州市乡村教师发展论坛正式“开坛”。

  据了解,德州市乡村教师发展联盟由德州学院与德州市教体局组成,联盟将有效整合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德州学院高校教师的一线服务经历搭建广阔、通畅的平台,德州学院也将利用自己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各乡村教育发展服务,打造德州市合作共赢的教育共同体。

  在德州市乡村教师发展联盟揭牌仪式后,德州市乡村教师发展论坛正式“开坛”。本次论坛主题是乡村振兴背景下小学教师的成长路径,德州市乡村教育优秀代表、德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部分研究专家、博士代表等发表了演讲。

  其中,夏津县雷集镇学区主任、雷集镇中学校长徐庆福作了题为《持一份教育情怀,做人民满意教育》的演讲。徐庆福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连同全校教师进行大胆创新与改革,多措并举成功解决了乡村学校存在的诸多问题,使一所最为落后的乡镇学校一跃成为全县的先进学校,雷集镇学区的成功做法为乡村教育闯出了一条新路子。

  此外,德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双作了题为《乡村振兴背景下小学数学教师专业成长路径探析》的演讲,以小学数学教师为研究对象,对小学数学教师的专业成长共性进行研究,从教师成长的“外源性”动力机制和“内源性”动力机制两个层面,探析农村小学数学教师的专业成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