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今日开幕

2020-01-09 12:05: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1月8日,记者从德州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1月9日至12日在德州召开,会期3天半。会议主会场安排在德州市会展中心。

  会议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开幕,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四届德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第二阶段:列席德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第三阶段: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大会发言,通过有关会议决议和其他事项,会议闭幕。

  出席本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共有408名,应邀出席会议的人员和列席人员有部分市级领导、市级离退休老领导、市直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200人左右。同时,会议还邀请各县市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共202人列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邀请德城区政协委员210人列席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届时,两次全体会议参会人数均超过800人。

  本次会议专门邀请驻德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代表和2019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代表共5名同志在主席台就座,还邀请10名优秀青年团员列席大会和有关界别活动。

  与往年不同,本次会议进一步优化了报到流程,最大程度为委员参会提供方便。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成立了临时党委和界别临时党支部,具体负责大会期间党员的学习教育管理和政协委员的组织教育引导。

  此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教育的指示精神,大会秘书处将于1月9日晚在委员驻地安排委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决胜时刻》。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