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经营许可“码上有准”手机扫一扫便知核查标准

2020-01-14 09:59: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1月13日,记者从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结合现代人偏爱用手机查询各类资讯的特点,该局创新推出食品经营许可事项现场核查标准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将食品销售、大中小型餐馆、中央厨房等7大类食品经营许可现场核查标准以图例形式、分类直观、全面地对外进行公示。申请人可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及镇(街)便民中心窗口用手机扫码直接查询现场核查标准信息,按照申请类型参照图例,提前针对性着手准备,以便于现场核查达标。该二维码被办事人亲切地称为“码上有准”,实现核查标准“码”上提前知,业户如何准备也不再盲目了。

  该局推行的食品经营许可“码上有准”服务,极大地丰富办事人获取食品经营许可标准资讯的渠道和拓展便捷办事途径。青岛肯德基德州万达餐厅有限公司办事员王苗苗不仅通过扫描“码上有准”查询了解了自己店如何准备现场,提前按照“码上有准”的示例规范进行逐一准备,一次性通过了现场核查环节,让她感叹现场核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她表示,以后周围邻居业户要是问起她怎么准备现场,她就会第一时间把二维码发给他们,让他们按“码”上标准准备就行。

  据了解,通过推行食品经营现场核查标准“码上有准”和“不见面”服务,办事人到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办理食品经营许可,最喜欢拿出手机“扫一扫”,了解解决现场核查标准中的难点、堵点,在办理许可手续前‘有备而来’,提升办事群众现场核查通过率,同时也分解前台和现场勘验人员一店跑多趟的压力。德州尚客餐饮有限公司的老板刘晓华说:“通过”码上有准“,我从一个经营餐饮的‘小白’变成了开店筹备‘小能手’,现在再开的这个店,我都是自己筹备,拿不准的看一看‘码上有准’,立马解决”。

  截至目前,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共收到各类食品经营许可1351件,办理了1291件。自2019年12月中旬开始,已有400余户新办业务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套餐流程信息,提前告知现场核查标准,极大方便了群众,实现新办业户应知应会“马上知晓”,极大增强了办事人的获得感,同时也大大减轻了窗口前台反复讲解与踏勘人员一店跑多趟的工作压力,进一步提高了审批效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