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建立联合约谈机制

2020-01-14 10:04: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13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为及时有效处理招聘过程中的就业性别歧视行为,促进妇女平等就业,日前德州市建立就业性别歧视联合约谈工作机制。

  据悉,约谈工作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市、县市区按照管理权限分级受理、分级约谈。德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妇联、市总工会按照各自工作渠道受理就业性别歧视投诉举报,分别开展约谈。对于情节比较严重或造成重大影响的,由三部门进行联合约谈。对于需要各县市区办理的事项,及时转交县市区有关部门。

  约谈主要通过函询、对话、谈话等方式进行,由三部门根据工作实际酌情使用。

  在收到就业性别歧视投诉举报后,记录相关情况,根据管辖层级和受理范围,确定办理机构;对于需市级办理的投诉举报,合理确定约谈方式,了解相关情况,督促用人单位纠正就业性别歧视行为;对于经约谈解决的问题,记录约谈成果。对被约谈单位不接受约谈或约谈后拒不改正的,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依法进行处理,纳入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对情节特别严重、造成重大影响的,通过媒体向社会曝光。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