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德州市春节联欢晚会精彩纷呈800余市民代表共迎新春

2020-01-20 14:41: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歌曲唱响互争辉,梦想激情齐飞扬。1月18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0年德州市春节联欢晚会在德州大剧院华丽启幕。歌曲、相声、杂技、舞蹈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示着改革开放以来德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800余名市民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晚会在开场舞蹈《团团圆圆幸福年》中拉开帷幕,炫彩的灯光下,欢快的乐曲声中,相声《五鼠贺新春》、男女生二重唱《山笑水笑人欢笑》、歌组合《我们都是追梦人》、舞蹈《锦鲤》等节目轮番映入观众视野,表现出了德州儿女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展现了德州人不忘初心、和谐发展的豪情壮志。

  在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中,我市文化馆的马洋赢得了全国“金牌讲解员”的桂冠。“在我的家乡山东德州,有一位名叫王为民的石油工人,用着同样的方式,书写着属于他自己的人生清单……”春晚舞台上,马洋带来了以第一代铁人王进喜到第二代铁人德州“铁人式的好工人”王为民为主线的作品《为民清单》,娓娓道来的深情讲述让现场听众潸然泪下。

  本次春晚精心设置了14个节目,包括歌舞、小品、戏曲、杂技等,山东快书《武松打虎》、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打虎上山》主题昂扬、韵味十足,使观众过足了瘾。少儿舞蹈《春来了》,小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和舞蹈技巧生动地演绎了猫鼠故事。

  当晚,荣获第十三届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黄鹤金奖第一名的杂技《高椅》再次呈现在观众面前。《高椅》采用传统杂技中的椅子顶技术,融合音乐、舞蹈等元素,演员在8米的高度,精、准、稳地完成了单手劈砖等整套动作,整个过程高难、惊险、刺激,分分秒秒扣人心弦,精湛的技艺让人拍案叫绝。

  晚会最后,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获奖作品《中国船号震天地》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在振奋人心的歌舞中晚会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