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数千里 上阵父子兵——老梁和小梁期盼早日战胜疫情

2020-02-09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山东德州和广东中山相隔着数千里的距离,对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的梁丛昭来说,是那么的远又是那么的近:因为自己的儿子梁泽和自己一样,也是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梁泽,2012年入伍加入消防行列,2014年考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毕业后分配到广东中山,现任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古镇消防站副站长,2020年1月份,梁泽计划休年假,与近三年未见面的父母团聚。疫情发生后,根据上级的部署,梁泽从1月19日起至今未离开单位,全身心的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你还是留在单位坚守岗位吧,这段时间我也忙,休假的事等疫情过后再说吧”。同在抗击疫情的父亲梁丛昭电话里头对儿子说,对于儿子的工作性质,从部队转业出来的他十分理解。

  作为古镇消防救援大队疫情防治小组的成员,他每天需对单位的防治药品和器材情况进行全面摸查统计,实时掌握储备情况。古镇消防救援大队下辖一个国家队和两个政府专职消防队。梁泽需每天代表大队对辖区三个消防队进行检查,对所有人员的体温、落实防疫措施等进行督查,并实时上报大队及支队。三个中队不在同一区域,来回驾驶路程近2个小时,但在这种防疫关键时刻,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父亲在2010年从部队转业到交警部门,从事交通管理工作已经十个年头了,这么多年他一直很辛苦,在这次疫情到来,我也通过电话、新闻得知他的任务十分繁重,很是辛苦,希望他多注意身体”梁泽说道。“休年假目前是不可能的,稍为有点遗憾的是不能与父母团聚”,说完这句,梁泽的眼睛有点红了。“不过都已经习惯了,选择了这个职业,这种事早有心理准备,父母也会理解我的”,梁泽说等到疫情过去,就回家看望父母。

  每年春节的假期,对梁丛昭以及他的队友来说,这又是极其平凡的时期,越到春节越紧张,只因为他们的肩膀上担的是春节期间千家万户的安全团聚,而今年春节恰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严峻时期,根据上级的工作部署,有着32年党龄的梁丛昭率先带领其他党员民警在104国道环京公安检查站、104国道环鲁公安检查站、德吴疫情监测点、西外还驸马营疫情监测点,联合医务人员等相关部门对所有经过车辆内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对过往车体全面消毒,用实际行动坚守在德州的北大门。

  “大年初二我正在陵园周边执勤时,接到命令,大队所有人员取消休假”梁丛昭说到,身为警察,身不由己。从警以来,自己没有休过一次完整的假期,每逢节假日,对于公安交警部门来说是最繁忙的时候,而目前阻击疫情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当问到有什么话要对远在中山的儿子说时,梁队笑了笑说“服从命令,阻击疫情,服务百姓,保重身体”。

  疫情面前,总会有那么一群人,舍小家,为大家,彼此理解,共同坚守战“疫”防线。不同的职业,不同的身份,却为了同一个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霍艳英